English

中信贷记卡怎样先消费后还款

2000-07-27 来源:生活时报 实习生 黎海福 我有话说

近日,本报接到读者申先生的热线电话,询问有关中信实业银行最近推出的中信贷记卡的一些具体情况。为此,记者采访了中信实业银行,贷记卡部的陈先生对此作出了解释。

信用额度信用额度是持卡人用卡消费时的一个界线,它是由申请人的月收入和个人资料来确定的。个人资料包括申请人的年龄、工作单位、工作年限以及住房情况等因素。一般来说,最初申请人的信用额度只有几千元,个别情况(收入高且稳定)可以达到上万元。每一位持卡人的信用额度不是固定不变的,它会随着个人信用的提升而提升,一般按年或半年为一个时间单位,提升幅度视情况不同分为5%、10%和20%三种情况,最高额个人卡可达到5万元,单位卡可达到10万元。

申领贷记卡的手续申请人可先领取一张申请表,无须任何抵押与担保,填好表后交由中信实业银行进行审批。整个过程需要两周到一个月。待申请批准后,申请人就可持卡消费了。

在具体的用卡消费过程中,有3方面的情况值得注意。

一、消费持卡人可在信用额度内到中信实业银行开发的特约单位以及与金卡相连的所有特约单位进行购物消费。如果持卡人超过发卡银行批准的信用额度用款时,应按超过信用额度部分的5%支付超限费。

二、取现贷记卡有预支现金的功能,但事先必须得到银行的授权。每卡每日累计取现不得超过2000元人民币。但是贷记卡持卡人使用信用额度支取现金时,并不享有免息还款期。中信贷记卡的免息还款期最长为45天。

三、还款持卡人只有按时还款才能享受循环信用的待遇,如果持卡人在到期日前偿还所使用全部银行款项有困难的,可以按银行规定的最低还款额还款;若持卡人未偿还最低还款额的,中信实业银行将按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收取滞纳金。据介绍,该贷记卡将在7月28日起开始办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